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年終記者會 駭客事件曾嗆普廷「別亂搞」

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辦了年終記者會。(歐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辦了年終記者會。(歐新社)

2016/12/17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卸任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辦了年終記者會,首先他述說自己8年政績,包括就業率以及工資上升、削減赤字、與古巴關係有所進展等。歐巴馬表示,縱然美國整體來說有所進展,但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處理,他在卸任後將持續投身於有助於美國進步的活動。

國際議題方面,歐巴馬表示,在任期期間他一直致力於處理敘利亞內戰,這是他面臨過最困難的問題之一,歐巴馬也批評伊朗與俄羅斯對敘利亞內戰的介入方式,認為其導致了無辜平民的死傷。

對於俄國駭客駭入民主黨機構干涉美國總統大選一事,歐巴馬說自己希望總統大選不要有外國勢力干預。歐巴馬說,他的做法是讓選民了解有駭客入侵這回事。此外他也有一些更為積極的舉動,像是直接和普廷談話,叫他別亂搞。

然而歐巴馬也感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電郵遭「維基解密」外洩,隨即占據新聞版面,一方面他認為希拉蕊並未受到公平對待,一方面他也感嘆美國的政治體系讓選民容易受到操弄。

歐巴馬指出,對於外國駭客對於美國的網路攻擊,美國應持續發送明確訊息,一如他向普廷、習近平的對談,要他們別讓國內駭客恣意妄為,讓其他國家知道若對美國進行攻擊,將會遭到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