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調查:宅居族年花 2.1 萬娛樂費

日本調查發現,宅男宅女一年大約花8萬日幣(約2.1萬元新台幣)在娛樂上面。(彭博)

日本調查發現,宅男宅女一年大約花8萬日幣(約2.1萬元新台幣)在娛樂上面。(彭博)

2016/12/16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社會上有越來越多不愛出門、喜歡動漫、遊戲的「宅男」。日本一項調查發現,宅男宅女平均一年約會花8萬日幣(約2.1萬元新台幣)在娛樂方面。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最近對超過1800位宅男宅女進行調查,詢問他們去年總共花了多少錢在各種興趣上。結果發現,日本宅男宅女一年平均花費為7萬9783日幣(約2.1萬元新台幣),比2014年所花的7萬4225日幣(約2萬元新台幣)多出約5000日幣。調查指出,宅男宅女通常會花錢在同人誌、模型、人形、成人影片、戀愛遊戲等方面。

去年日本偶像市場的規模達到1550億日幣(約420億元新台幣),而戀愛遊戲市場規模成長6.6%、BL市場成長了3.8%,鐵道模型市場則成長3.3%。

這項調查結果出爐後引來網友們討論,不過很多網友卻質疑,日本宅男宅女一年所花的金額應該超過8萬日幣。有人表示,「這是一個月的開支吧?」、「感覺少了一個0...」也有人認為研究對於宅男宅女的定義可能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