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悲傷的耶誕老人 5歲男童在他懷中走了...

60歲的耶誕老人馬特琛日前接到臨終關懷的委託,令他感到非常悲傷。(擷取自臉書)

60歲的耶誕老人馬特琛日前接到臨終關懷的委託,令他感到非常悲傷。(擷取自臉書)

2016/12/13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田納西州一名耶誕老人表示,日前接到一次緊急委託,要他到醫院探視罹患絕症的5歲男童,最後男童死在他臂彎裡,令他傷心的不能自已,甚至想放棄不再當耶誕老人了。

60歲的馬特琛(Eric Schmitt-Matzen)是一名機械工程師,閒暇之餘會接受邀約扮演耶誕老人。當天下班後,馬特琛接到一通電話,是他的護士友人打來的。電話中對方懇求他盡速前往醫院探視一名命危的5歲病童,因為「那男孩真的很想見到耶誕老人」。

馬特琛在電話中表示要拿戲服及裝扮,可能要稍等一下,但對方卻回說「那孩子恐怕沒時間了,請你立即前來」,幸好,他那一大把白色大鬍子是貨真價實的,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

到了現場後,馬特琛先請家屬們都離開病房,「如果你們控制不住情緒,就請站到門外,因為我看了也會忍不住想哭」馬特琛說道,「事情結束以後我會陪你們一起哭」。

馬特琛在病榻前將孩子母親事前準備好的耶誕禮物送給這位即將離世的孩子,男孩虛弱地問他,「死了以後會去哪裡?」馬特琛強忍淚水回答說,「你會成為耶誕老人身邊頭號小精靈,大家都正等著歡迎你呢」。

男孩聞言後臉上浮現虛弱的微笑,並堅持起身擁抱了他身前的耶誕老人,接著問說「耶誕老人你能幫我嗎?」,這隨即成為男孩短暫生命中的最後一個問題,數分鐘後他安祥地在耶誕老人懷中去世。

馬特琛抱著孩子良久,臉上老淚縱橫,不知過了多久,他才抬起頭來望向病房窗外,與孩子母親四目交會,他回憶當時兩人臉上都已爬滿淚水。

據悉,這不是馬特琛第一次接受委託扮成耶誕老人進行臨終關懷,但他事後受訪時仍非常難過,甚至考慮不做耶誕老人了。不過馬特琛隨後仍表示,未來只要有人打電話求助,他還是會盡量幫忙。

馬特琛平常接到委託後,都會與妻子一起打扮成「耶誕夫婦」連袂出席。(擷取自臉書)

馬特琛平常接到委託後,都會與妻子一起打扮成「耶誕夫婦」連袂出席。(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