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紅豬小妹帶壞囝仔?澳伊斯蘭領袖籲播「清真卡通」

澳洲全國伊瑪目理事會會長阿爾蘇雷曼希望製作以伊斯蘭教為主題的卡通「巴拉卡山」(右),以代替「粉紅豬小妹」(左)。(圖擷自英媒Express)

澳洲全國伊瑪目理事會會長阿爾蘇雷曼希望製作以伊斯蘭教為主題的卡通「巴拉卡山」(右),以代替「粉紅豬小妹」(左)。(圖擷自英媒Express)

2016/12/08 18:2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澳洲伊斯蘭教多位領袖支持,在一座以穆斯林為主的城鎮製作「清真卡通」,代替紅遍180國的英國卡通「粉紅豬小妹」(Peppa Pig)。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全國伊瑪目理事會(Australian National Imams Council)鼓勵家長籌集資金、支持伊斯蘭價值觀的電視節目;以伊斯蘭教為主題的動畫「巴拉卡山」(Barakah Hills)將成為「粉紅豬小妹」的替代卡通。

製作以伊斯蘭為主題的兒童動畫公司「One4Kids」希望能籌到2萬澳幣(約48萬台幣)投入「巴拉卡山」的製作。One4Kids聲明,「該動畫的主要目為教導孩子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穆斯林、以及在他們的社區如何當個好公民。」

澳洲全國伊瑪目理事會會長阿爾蘇雷曼(Sheik Shady Alsuleiman)向BBC表示,雖然他也喜歡「粉紅豬小妹」,但該動畫傳達的訊息會帯壞小朋友,「孩子有許多選擇,我們的責任不是禁止他們看卡通,而是給他們替代品。」

「我們在想,也許可以製作關於(穆斯林)日常生活的替代卡通。為什麼不來製作一部類似『粉紅妹小豬』的動畫呢?」

根據政府統計,2.2%澳洲人的信仰穆斯林教,61.1%為基督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