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杜爾促成? 華府人士看法不一

美國前參議員、199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杜爾。(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前參議員、199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杜爾。(資料照,美聯社)

2016/12/08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川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稱,美國前參議員、199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杜爾(Bob Dole)是蔡川熱線的關鍵推手,不過華府外交圈與國會山莊對報導看法不一,多數認為,川普本人願意接電話才是關鍵,所謂的管道,各方都有出力。

《中央社》引述外媒報導,今年93歲的杜爾活躍於1970到1990年代的美國政壇,他曾在1976年與1996年代表共和黨競選副總統與總統,但在競選總統失利後,已淡出媒體,他與妻子、前參議員伊莉莎白.杜爾(Elizabeth Dole)曾是共和黨的權力夫妻。杜爾離開國會後,活躍於共和黨保守派與退伍軍人團體。

在華府會聘用前官員或國會議員所開設或參與的公關公司,是各國和各機構的固定運作模式,不過政治遊說也是門難以打入的行業,各國與各機構都努力從中找出關鍵與有效途徑,以瞭解美國政治動態。

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領袖達希爾(Tom Daschle)的達希爾集團(Daschle Group)與杜爾擔任顧問的Alston &Bird LLP律師事務所,這兩間分別屬於民主和共和黨的機構,在5月開始分別獲16.2萬美元(約519萬元新台幣)、16萬美元(約513萬元新台幣)的聘金,同時為台灣在各項事務努力。網路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處也聘用了前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領袖蓋哈特(Dick Gephardt)、前共和黨籍參議員尼克爾斯(Don Nickles)與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 Lincoln Diaz-Balart)等所屬的法律事務所與遊說公司。

雖然杜爾自稱對蔡川熱線有影響力,不過外界對此看法不一,多數認為,川普本人願意接電話才是關鍵,接上線各方都有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