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入歐談判遭凍結 土國總統揚言放難民入歐盟

土國總統艾多根不滿談判遭到凍結,因此揚言敞開邊境大門,讓數十萬難民流入歐盟國家。(美聯社)

土國總統艾多根不滿談判遭到凍結,因此揚言敞開邊境大門,讓數十萬難民流入歐盟國家。(美聯社)

2016/11/25 18:1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警告歐盟,若歐盟持續威脅土耳其,他打算敞開邊境大門,讓數十萬移民流入歐盟國家。

美聯社報導,土耳其政府在7月的流產政變後進行大規模鎮壓,因此歐洲議會24日通過投票,凍結土耳其入歐談判。艾多根今日(25)演說時反應激烈,對這項毫無約束力的決議提出反制。

艾多根向歐盟說,「我們溫飽土耳其300-350萬難民的肚子,你們卻背叛承諾」,「如果你們還有進一步的舉動,那些邊境大門就會敞開。」歐盟今年對土耳其承諾,將難民遣返至土耳其,並以利益作為回報,例如難民援助、加速土耳其入歐盟談判。

BBC指出,歐洲議會對土耳其官方的大規模鎮壓行動感到不滿,土耳其卻同時是歐洲試圖阻止大規模移民進入歐盟國家、和阻擋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威脅的重要伙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