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選舉人團制度勝選? 川普臉書發文回嗆

川普認為,若總統大選是以總票數決定勝負,他將會贏的更輕鬆。(法新社)

川普認為,若總統大選是以總票數決定勝負,他將會贏的更輕鬆。(法新社)

2016/11/16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已落幕一週,仍有不少美國民眾不願承認共和黨川普成為總統的事實,在許多城市發起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反川普者最無法接受的原因之一,便是民主黨希拉蕊的普選票數比川普多出數十萬票。但川普在臉書發文回應,「如果今天比的是普選票,我會贏的更輕鬆。」

美國總統選舉並非直接由人民普選,而是民眾投票選出該州選舉人,選舉人再依照人民意志投票選出總統,此舉也能保障部分中、小州不會因人數較少而被忽略,但這也會形成總得票數較高,卻因選舉人票較少而輸掉選舉的情形,希拉蕊便是美國史上第五位如此悲情的候選人。

被暗諷是靠制度勝選的川普並不服氣,他在臉書上寫說,「如果大選是按照總票數來決定勝負的話,我會在紐約、佛州、加州舉辦更多造勢大會,屆時我將贏的更輕鬆。」底下網友留言力挺,認為此次選舉人團制正好發揮了其精神,避免讓人口龐大的州主導整個國家的政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