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裸身逃命!紐國地震倖存者:「越搖越強令人恐慌」

紐西蘭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傳出2人死亡。(擷取自《鏡報》)

紐西蘭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傳出2人死亡。(擷取自《鏡報》)

2016/11/1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當地時間凌晨12時2分(台灣時間13日晚間7時2分)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傳出2人死亡。1名33歲的英籍男子史都華特(William Stuart)形容地震發生當下的心情,「它持續搖晃而且越來越強,令人感到異常恐慌」,在目睹住處牆壁在怪力下輕易地扭曲後,他赤裸地奔出房外。

根據英媒《鏡報》報導,地震襲擊時來自蘇格蘭的史都華特睡夢正酣,「一開始我覺得還好,畢竟地震經常發生,通常幾秒過去就沒事了」史都華特受訪時說道,「但這次不一樣,地震一波一波襲來,而且強度越來越強,所有的恐慌念頭一瞬間佔據了我的腦袋」。

報導稱,史都華特接著先跳下床,並按照有關部門宣導的做法站在門邊,但地震仍持續增強。「我可以看到堅實的牆與房樑在我面前輕易地扭曲」,史都華特回憶道,極度驚恐的他不顧全身赤裸奔出房外,直到該波地震完全止歇後才回家穿上衣物,並跑到安全的場所避難。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震央在南島大城基督城北方約90公里,震源深度約23公里,屬淺層地震。當局發出破壞性海嘯警戒,呼籲紐國東岸居民前往高處避難。地震威力強大,連北島的首都威靈頓也感受到明顯搖晃,最強的達到6.2。

相關影音

地震讓當地商家陳列之貨物散落一地。(擷取自《鏡報》)

地震讓當地商家陳列之貨物散落一地。(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