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大釋法後 香港15議員被指「宣誓不真誠」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7日通過《香港基本法》104條釋法;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9)日公開強調,2016年共有15位議員宣誓時不真誠,「宣誓變表演」、「愈來愈不像樣」。(路透)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7日通過《香港基本法》104條釋法;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9)日公開強調,2016年共有15位議員宣誓時不真誠,「宣誓變表演」、「愈來愈不像樣」。(路透)

2016/11/10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7日通過《香港基本法》104條釋法,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時只要涉嫌不真誠、不莊重、不效忠、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便可被奪去議員資格;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9)日公開強調,2016年共有15位議員宣誓時不真誠,「宣誓變表演」、「愈來愈不像樣」。

綜合外媒報導,全國港澳研究會9日在深圳召開專題研討會,討論人大釋法,王振民指出,香港立法會宣誓在2004年以前都沒有問題,近年來玩弄宣誓的議員卻不斷增加,「2004年有1位、2012年有5位、2016年則有15位」,但王振民並沒有指名是哪15人,以及這15人是否會被取消議員資格。

王振民表示,宣誓的本質就是要「效忠國家」,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不真誠、不莊重、不效忠、不擁護的立法會議員,本次多達15位,把「宣誓變表演」,實在是「愈來愈不像樣」。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則指出,許多立法會議員宣誓時不符合規定,「除了梁頌恆、遊蕙禎之外,還大有人在,比如有人在宣誓儀式中間加料,有人在宣誓時喊民主自決、舉雨傘、怪聲怪調花12分鐘才唸完等」。梁頌恆、游蕙禎曾於宣誓時公開使用「支那」等字眼,被指控涉嫌「辱華」,人大並進而主動要求「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