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若當選 白宮專家詳解「柯林頓」正確稱謂

若希拉蕊入主白宮,要如何稱呼她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稱謂」學問可說是考倒一堆人。(法新社)

若希拉蕊入主白宮,要如何稱呼她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稱謂」學問可說是考倒一堆人。(法新社)

2016/11/07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全球矚目,不過假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入主白宮,要如何稱呼她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稱謂」學問可說是考倒一堆人。

綜合外電報導,若希拉蕊如果當選,比爾.柯林頓將成為首位女總統的配偶,也將成為第1位以「配偶身分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只要比爾.柯林頓當過總統,通常仍會尊稱為「總統」,但假如希拉蕊當選總統,那麼柯林頓不能再被稱呼「總統柯林頓」(President Clinton),因為希拉蕊屆時在1月就職後可能造成嚴重混淆。

對此,禮儀專家葛羅茲(Lisa Grotts)告訴法新社:「在美國我們有6位女性州長,她們的丈夫非正式上稱呼『第一先生』,但稱總統配偶就不一定。」他強調:「一日為總統,終身頭銜就會一直是總統。」

白宮歷史協會(White House Historical Association)研究第一夫人的專家布萊克(Allida Black)則指出,美國第一夫婦出席國宴等正式場合時,比爾.柯林頓的頭銜將維持不變,這點無庸置疑,所以到時將會是「屆時將是總統柯林頓和前總統柯林頓」,布萊克提到,先前在稱呼老布希(George H. W. Bush)與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也有類似狀況,她說:「我們稱總統布希和前總統布希,他們一起現身時都是這樣介紹,而柯林頓夫婦也會以相同方式介紹。」

最後布萊克則強調:「若希拉蕊嫁的人沒當過總統,她的丈夫就會是『第一先生』,但因為比爾.柯林頓曾是總統,所以他就是『前總統』,而不是『第一先生』。」

白宮歷史協會專家指出,因為比爾‧柯林頓曾是總統,所以他就是『前總統』,而不是『第一先生』。(美聯社)

白宮歷史協會專家指出,因為比爾‧柯林頓曾是總統,所以他就是『前總統』,而不是『第一先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