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選狂人川普 美國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

專欄作家羅根分析美國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路透)

專欄作家羅根分析美國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路透)

2016/11/04 23:2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外國人看美國選舉有如霧裡看花,狂暴蠻橫的億萬富翁川普究竟有何能耐,讓許多美國人不選擇擁有豐富政治經驗的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美國雜誌「國家評論」的外交政策、以及新聞機構「Opportunity Lives」的國家政策專欄作家羅根(Tom Rogan),撰文解釋希拉蕊讓許多美國人討厭的4大原因。

美國已怒

美國人對其政治體制感到無比憤怒。歐巴馬政府未將美國領向更好的國家,而且希拉蕊身在華府內圈、又是唐納川普的敵手,自然就成眾矢之的。此外,共和黨支持者哀嚎美國債臺高築,民主黨支持者對歐巴馬無力通過更多法案感到難過,獨立黨派支持者不滿黨派不留情面的爭吵。基於以上因素,千載難逢的政治素人川普成了許多共和黨人、民主黨人、甚至是佛州與俄亥俄州等搖擺州的浮木。

經濟下滑

美國勞動力參與率越顯疲弱、仍在打零工的美國人數字創新高,縱使經濟不再衰退、失業率已下滑,許多美國人仍無感、甚至感到疑慮。川普利用民眾的疑慮和他的個人魅力向選民宣告「我會帶來上百萬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川普說,希拉蕊是個相信各國互相依賴的全球主義者,未把焦點放在美國勞工身上,此說在辯論時獲得很好的效果。

不誠實、任人唯親

不管是電郵門、還是在華爾街演講撈大錢,都已讓她喪失誠信;作者也說,希拉蕊完全就是川普諷刺華府任人唯親的對象。反之,與騙子希拉蕊相比之下,說話不圓滑的川普成為了他的標誌。

身份政治

川普批評外籍人士偷走了美國人的工作、威脅美國人的生命,也宣稱要在美墨邊境築牆、禁止穆斯林入美,旨在保衛美國;然而先前主張全球自由貿易的希拉蕊一反立場,讓自己陷入支持與反對自由貿易的灰色地帶。希拉蕊只剩下什麼可以談?就是批評川普與中國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