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可信旅客計畫」快速入境 中國排除在外

日本在本月1日起推出「可信旅客計畫」。(圖擷取自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

日本在本月1日起推出「可信旅客計畫」。(圖擷取自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

2016/11/03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本月1日起推出「可信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只要符合條件的外國旅客完成登記後,就可從電子通道快速入境,但該「外國旅客」並不包括中國,而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旅客則符合資格。

日本近年大力推展觀光,為吸引外國遊客到訪,11月1日起推行「可靠旅客計畫」,讓旅客減少在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時間。該計畫實行對象包括台灣、香港、澳門、南韓、澳洲、荷蘭、美、加、德等國。

居住在這些地區的旅客,還必須在申請前一年至少入境日本2次;過去沒有被日本拒絕入境或重大犯罪、罰款;在日本上市公司、符合資格地區的上市公司、國際性機構等機構或公司工作超過一年,並計畫繼續留任,才可申請。

外國旅客需接受2次審查,通過後可取得「特定登記者」卡,之後即可在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及關西機場,使用護照和「特定登記者」卡,利用自動化閘門快速入境。

相關連結請見:

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