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崔順實案毀總統路 潘基文也受到衝擊

崔順實案不但影響南韓現任總統朴槿惠,可能參選下任總統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民調同樣受到影響下滑。(法新社)

崔順實案不但影響南韓現任總統朴槿惠,可能參選下任總統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民調同樣受到影響下滑。(法新社)

2016/11/01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閨蜜干政」崔順實案風波,不但讓現任總統朴槿惠民調跌到谷底,連帶讓執政黨民調也一起下滑,就連原本看好將競選下任總統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民調也遭受影響,讓潘基文入黨參選出現變數。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在31日公佈在10月24至28日進行的最新民調,對於可能參選下任南韓總統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9月底原本還有26.8%的支持度,可是最新民調卻下跌到20.9%,在10月28日的每日統計,甚至跌破20%大關,來到19.9%;反倒是在野的可能參選人,民調都有上升。

執政黨「新國家黨」支持率民調同樣也受到衝擊,從一個月前的33%跌到25.7%,並輸給在野的「民主黨」31.2%,這是朴槿惠執政以來,第一次支持率掉出第一名。

調查的Realmeter認為,可能代表執政黨參選的潘基文明顯受到「崔順實案」打擊,如果該案一直延燒到年底,潘基文有可能不會入黨去代表執政黨參選。潘基文的親信在受訪時表示,在年底聯合國秘書長任期屆滿之前,不會針對南韓國內政治問題作答,包括是否會加入執政「新國家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