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拳頭還小!英證實發現史上首枚恐龍腦化石

「化石獵人」早在2004年便發現這枚化石,但直到近日才被正式證實確為恐龍大腦化石。(CNN)

「化石獵人」早在2004年便發現這枚化石,但直到近日才被正式證實確為恐龍大腦化石。(CNN)

2016/10/29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史上第一個恐龍腦化石近日被證實為真,科學家認為這對他們的研究將有極大的幫助。

根據《CNN》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由古生物學家諾曼(David Norman)博士所帶領的團隊,日前證實一枚比人類拳頭稍小的橢圓形石頭,確為恐龍腦化石,這也是人類史上第一枚保存良好的恐龍大腦化石。

據悉,這枚化石在2004年由來自英國的業餘「化石獵人」希斯考克(Jamie Hiscocks)發現,隨後交由諾曼的團隊進行辨識、分析等作業。諾曼指出,這化石的主人是一隻草食性恐龍,牠生存年代約餘130萬年前,諾曼推測,這隻恐龍死前被困在泥沼中,最終葬身其內。

專家推測,正是類似泥沼的環境讓牠死後含氧量低,腐爛速度也隨之減緩,才可能讓大腦這種軟組織能保留下來並形成化石。「恐龍毫無疑問地具有腦部」諾曼表示,「但這類軟組織極難保存下來,這是個非常稀有的發現,將有利相關研究的進行。」

這枚恐龍腦化石較成年男子握緊的拳頭來的小。(CNN)

這枚恐龍腦化石較成年男子握緊的拳頭來的小。(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