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出賣菲國?外長幫擦屁股:即興發言不算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狂言不斷。(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狂言不斷。(路透)

2016/10/25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狂言不斷,日前更無視與中國在南海的主權爭議,說出「中國不曾入侵我國分毫土地」等語,引發國內反彈,質疑出賣國家。菲國外交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為杜特蒂澄清,他在南海議題上的「即性發言」都不具約束力,菲國仍會執行常設仲裁法院對南海案的裁決,立場沒有動搖。

常設仲裁法院今年7月裁決中國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無效,且侵犯菲律賓在專屬經濟區內的權利,應停止在南海繼續進行填海造陸等活動。

對於杜特蒂的發言引發爭議,雅賽表示,杜特蒂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及南海議題時,確實堅守了菲國的法律立場,雙方只是擱置爭議,優先加強投資關係。

雅賽呼籲外界,不必太在意杜特蒂的遣詞用字,畢竟他是在憤怒、失望、挫折的情緒中說出這些話,該注意的是他透過這些文字想要表達的訊息。他強調,杜特蒂已在努力改善自己的說話方式,也呼籲媒體不要故意提出激怒他的問題。

菲國外交部長雅賽為杜特蒂澄清,他在南海議題上的「即興發言」都不具約束力。(美聯社)

菲國外交部長雅賽為杜特蒂澄清,他在南海議題上的「即興發言」都不具約束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