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將開麥當勞 卻讓主教不爽了!

梵蒂岡即將開設當地第一間麥當勞,不過此舉卻激怒了許多主教,這些主教認為麥當勞會讓聖彼得廣場的傳統風格蕩然無存。圖為麥當勞金拱門招牌。(美聯社)

梵蒂岡即將開設當地第一間麥當勞,不過此舉卻激怒了許多主教,這些主教認為麥當勞會讓聖彼得廣場的傳統風格蕩然無存。圖為麥當勞金拱門招牌。(美聯社)

2016/10/15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即將開設當地第一間麥當勞,不過此舉卻激怒了許多主教,這些主教認為麥當勞會讓聖彼得廣場的傳統風格蕩然無存,更強力要求教宗介入此事。

根據《Channel NewsAsia》引述《法新社》報導,一名主教史格查(Elio Sgreccia)受訪時表示,讓麥當勞進駐的決定有爭議而且不恰當,「在梵蒂岡大教堂右邊的廣場上開一家美國速食連鎖店,絕對是不尊重廣場內傳統建築的舉動。」

一個憤怒的主教甚至寫信給教宗,要求教宗介入這個商界決定,據報導,麥當勞付出每個月3萬歐元(約台幣107萬)的代價,換取進駐梵蒂岡的決定。

還有主教提到,廣場邊原本就有一堆販賣紀念品的小販,再加上麥當勞的話,一定會毀了聖彼得廣場;不過也有主教表示自己不反對麥當勞進駐,認為這完全是一個合法的商業舉動,並沒有甚麼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