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正式任命 古特瑞斯為新任秘書長

聯合國大會193個會員國代表,今(13)日一致擊掌歡呼,通過古特瑞斯的秘書長任命案;古特瑞斯將成為聯合國第9位秘書長,任期5年,明年元旦上任。(法新社)

聯合國大會193個會員國代表,今(13)日一致擊掌歡呼,通過古特瑞斯的秘書長任命案;古特瑞斯將成為聯合國第9位秘書長,任期5年,明年元旦上任。(法新社)

2016/10/13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今(13)日正式任命葡萄牙前總理、聯合國難民署前任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為新任聯合國秘書長,193個會員國代表一致擊掌歡呼,通過該項任命。古特瑞斯將成為聯合國第9位秘書長,任期5年,明年元旦上任。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72歲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於年底卸任,聯合國安理會6日上午舉行閉門會議,以鼓掌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推薦古特瑞斯的人事案,今日古特瑞斯的任命案,同樣在聯合國大會中獲得無異議鼓掌通過。古特瑞斯將於明年元旦上任,成為聯合國第9位秘書長,任期5年,他同時也是聯合國歷來首位曾任國家領導人的秘書長。

現年67歲的古特瑞斯,是工程師出身,1995年至2002年曾擔任葡萄牙總理,並於2005年6月起至2015年底,擔任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潘基文日前便曾公開表示,「我認為古特瑞斯是個極好的選擇,他擔任葡萄牙總理的經驗,對世界事務的認識與思維,將有助於他領導世界」;葡萄牙前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也曾指出,古特瑞斯在難民署「留下許多東西」,「今天他一呼百諾,全世界都會信服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