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想念故鄉美食 英國籍IS聖戰士想要回國

一位英國籍IS聖戰士阿斯蘭向媒體透露想回家的意願,因為他太想念英國的美食了。(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一位英國籍IS聖戰士阿斯蘭向媒體透露想回家的意願,因為他太想念英國的美食了。(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6/10/11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積極招募人馬,有很多外國人都前往敘利亞投入聖戰。不過最近一位英國籍IS聖戰士卻透露出想回家的念頭,因為他太想念英國的美食了。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沃爾索爾33歲男子阿斯蘭(Sajid Aslam)在2014年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成為聖戰士,也因此成為英國通緝目標。而阿斯蘭的太太因為沒和英國當局通報丈夫投靠伊斯蘭國的消息、甚至對此隱瞞,因此被判刑2年半。然而在加入伊斯蘭國2年後,阿斯蘭透過電子郵件向英國媒體表示自己相當想家,他還說他只是在當地擔任英文教師而已。

阿斯蘭在電子郵件中寫到,沃爾索爾雖是個以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著名的無趣小鎮,但他在離家兩年後卻很想故鄉,也很想念炸魚薯條。他說他對於現在的生活並不滿意,常常感到鬱悶和悲傷,他的生活一直處在憂鬱感和尋死念頭之間。

阿斯蘭還在郵件中否認自己是伊斯蘭國的聖戰士,他說自己只是在敘利亞幫助難民而已,他也希望英國安全局(MI5)能放過他太太。不過報導指出,阿斯蘭其實早已經被英國發布通緝,而且當初協助他前往敘利亞的人本來就和伊斯蘭國有所關聯。

英國美食炸魚薯條,是阿斯蘭最想念的食物。(路透)

英國美食炸魚薯條,是阿斯蘭最想念的食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