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將出訪中國 替菲國漁民爭取黃岩島漁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定於本月訪問中國,將向北京當局爭取菲國漁民在黃岩島的漁權。(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定於本月訪問中國,將向北京當局爭取菲國漁民在黃岩島的漁權。(法新社)

2016/10/11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美國軍方通知,將暫停美、菲在南海的聯合巡航及海軍演習計畫,讓南海局勢陷入緊張。有媒體報導指出,杜特蒂預定於本月訪問中國,將向北京當局爭取菲國漁民在黃岩島的漁權。

據《中央社》報導,杜特蒂於昨天對外表示,菲律賓和中國之間還沒盡釋前嫌,因此目前先不要理會黃岩島的歸屬問題,因為菲律賓還沒有能力,即使生氣也沒有用,所以這趟過去中國訪問只是要先對話,請他們把漁權還給菲國的漁民。

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距菲律賓馬辛洛克鎮約124海里(約230公里),仍在菲國200海里經濟區範圍內。但2012年4月菲中黃岩島對峙事件後,中國便控制了黃岩島且驅逐菲國漁民,國際仲裁法院於今年7月宣布裁決,認可菲國漁民在黃岩島的捕魚權利。

報導也提到,目前未能得知杜特蒂訪中的日期,但他這趟訪問中國,最理想的結果是中國同意不再阻撓菲國漁民前往黃岩島捕魚,而最差的結果則是維持現狀。

黃岩島在2012年4月對峙事件後,中國便控制了黃岩島且驅逐菲國漁民。(法新社)

黃岩島在2012年4月對峙事件後,中國便控制了黃岩島且驅逐菲國漁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