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民進黨高層爆料 10多位國會議員擁雙重國籍

日本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長馬淵澄夫昨(8)日於奈良市的公開活動上指出,日本的國會議員當中,至少有10多人擁有雙重國籍。(圖擷取自Sumio Mabuchi臉書)

日本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長馬淵澄夫昨(8)日於奈良市的公開活動上指出,日本的國會議員當中,至少有10多人擁有雙重國籍。(圖擷取自Sumio Mabuchi臉書)

2016/10/09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早前被發現擁有台灣國籍後,遭到輿論抨擊;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長馬淵澄夫昨(8)日於奈良市的一場公開活動上指出,日本的國會議員當中,至少有10多人擁有雙重國籍,立刻引發了日本社會關注。

綜合日媒報導,馬淵澄夫昨日在奈良市的一場公開活動上指出,根據他的調查,至少有10多位日本國會議員擁有雙重國籍,但是他並沒有透露是哪些人。據了解,日本法律明文規定外交官不得擁有雙重國籍,對於政治人物則沒有明確的規範;然而,早前蓮舫被發現保留台灣國籍、日本自民黨參議院議員小野田紀美被發現擁有美國國籍後,都遭到輿論猛烈抨擊。

對於政治人物的雙重國籍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6日已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公開表示,基於國家機密保護原則,將會制定相關規定,著手調查政府官員的國籍,並要求擁有雙重國籍者放棄外國國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