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ICEF:15年內恐有670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亡

非洲地區有很多生活困苦的兒童。(美聯社)

非洲地區有很多生活困苦的兒童。(美聯社)

2016/10/04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貧富差距是很多國家都有的問題,在發展中國家尤其嚴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報告指出,如果各國不幫助兒童消除不公平,在未來的15年內,將有670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亡。

據《BBC》報導,UNICEF報告指出,現在全球有近9億人每天的生活費只有不到1.9美元(約60元新台幣),其中兒童更有3.85億人。這些貧困的兒童中有半數是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還有1/3是來自南亞地區。報告也發現,在發展中國家裡,有近1/5的兒童處於極端貧困的狀況。

UNICEF希望各國能立刻對社會中的不公平現象採取行動、幫助兒童,否則到了2030年,全世界會有1.67億名兒童生活在極端貧困中、6000萬名小學學齡的兒童失學。而且在2016到2030年的15年間,還會有6700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