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倫比亞否決和平協議 諾貝爾和平獎告吹

桑托斯(左)和希梅內斯(右)簽訂和平協議,原本被視為和平獎熱門人選,不料協議被公投否決,得獎機會告吹。(法新社)

桑托斯(左)和希梅內斯(右)簽訂和平協議,原本被視為和平獎熱門人選,不料協議被公投否決,得獎機會告吹。(法新社)

2016/10/0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獎今(3)日開始陸續公布各獎項得主,其中和平獎將在7日宣布。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和「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領袖希梅內斯(Timoleon Jimenez)原本因為簽訂終止52年內戰的和平協議,被視為是熱門人選,不料協議在今日的公投中遭到否決,也讓得獎機會告吹。

綜合媒體報導,原本哥倫比亞簽署和平協議終止內戰,讓專家與賭盤一致看好拿下和平獎。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所長史密斯指出,過去在1993年就曾頒發和平獎給致力廢除種族隔離制度的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與繼任者曼德拉,也讓這次哥國得獎機會不小。

不過哥國在公投中否決協議,也讓煮熟的鴨子飛了。奧斯陸和平研究中心(PRIO)主席哈普威金(Kristian Berg Harpviken)說,在這個情形下,「哥倫比亞和平條約或任何跟這個協議有關的人員,都不可能是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