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大象慘遭盜獵剝皮 只為滿足中國象皮需求

緬甸大象遭盜獵剝皮。(圖擷取自《太陽報》)

緬甸大象遭盜獵剝皮。(圖擷取自《太陽報》)

2016/09/2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市場的龐大需求,緬甸的亞洲象盜獵問題越來越嚴重。中國人喜歡購買象皮製成的中藥與首飾,讓緬甸盜獵者紛紛殘殺大象,並將牠們剝皮,最近就有英國媒體拍到緬甸亞洲象遭剝皮的殘忍畫面,照片讓人怵目驚心。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緬甸現存的野生亞洲象大約有4000隻,但在今年已經有約50隻遭到獵殺剝皮。緬甸人不顧國際禁令仍要盜獵大象的原因,就是因為在中緬邊境的黑市貿易,象皮每公斤可賣得45英鎊(約1828元台幣)。

一名盜獵者透露,「廣東有個盤商會向我收購。我第一次做這生意的時候,賣給了他超過30公斤的象皮,但他一下就賣光並向我要求更多。」緬甸政府指出,2013至2015年間,遭偷獵的大象數目上升了25%,在過去40年間數量銳減一半,已經造成動物保育的浩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