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給維基的美國士兵 絕食要求變性

美軍雀兒喜曼寧不滿軍方拒不治療其「性別焦慮症」,繼7月企圖自殺未遂後,當地時間9日中午12時展開絕食行動。(法新社)

美軍雀兒喜曼寧不滿軍方拒不治療其「性別焦慮症」,繼7月企圖自殺未遂後,當地時間9日中午12時展開絕食行動。(法新社)

2016/09/11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洩漏大量機密給「維基解密」(WikiLeaks)而入獄服刑的美國陸軍士兵雀兒喜曼寧(Chelsea Manning),不滿軍方拒不治療其「性別焦慮症」,繼7月企圖自殺未遂後,當地時間9日中午12時展開絕食行動,並揚言未施行變性手術前,會持續絕食直到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年6月表示,將開始允許公開身分的變性人服役,同時支付必要的相關醫療費用,而雀兒喜曼寧日前發布聲明指出,美國政府拒絕為其提供適當的性別治療;雀兒喜曼寧今年7月已經為此自殺未遂,當地時間9日中午12時雀兒喜曼寧又為此展開絕食行動,並揚言未施行變性手術前,會持續絕食直到死亡。

關押雀兒喜曼寧的堪薩斯州李文渥斯堡男子軍事監獄,對於絕食事件拒絕發表評論;美國陸軍則指出,雀兒喜曼寧若有企圖自殺等不當行為,原先的35年判刑可能遭到加重刑期或無限期單獨監禁。雀兒喜曼寧已於2015年開始接受荷爾蒙治療,服刑期間並多次表達對於獄中待遇的強烈不滿;雀兒喜曼寧涉入的洩密案,目前仍針對判處的刑期上訴中。

雀兒喜曼寧出生時為男性,其服役時曾於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並被發現提供超過70萬件檔案、影音、外交電報和戰場報告給維基解密;2013年雀兒喜曼寧因洩密案被定罪並判刑35年,這起案件也是至今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國家機密外洩事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請見︰

美軍雀兒喜曼寧已於2015年開始接受荷爾蒙治療,服刑期間並多次表達對於獄中待遇的強烈不滿。(美聯社)

美軍雀兒喜曼寧已於2015年開始接受荷爾蒙治療,服刑期間並多次表達對於獄中待遇的強烈不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