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外長爭自拍 杜特蒂政治不正確仍擁高人氣

菲國總統杜特蒂依然擁有高人氣,東協外長爭相和杜特蒂合照。(法新社)

菲國總統杜特蒂依然擁有高人氣,東協外長爭相和杜特蒂合照。(法新社)

2016/09/07 21:5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歐巴馬婊子養的!」雖然杜特蒂言詞激烈引起國際不滿,美菲兩國領袖會晤甚至告吹,但政治不正確的杜特蒂仍是菲律賓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

《法新社》報導,雖然杜特蒂被批評是位正在興起的獨裁者,但他三個月前狂掃1600萬選票,以壓倒性的勝利當選總統;此外,根據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的7月份民調指出,杜特蒂的支持度高達91%。

杜特蒂發言人安達那(Martin Andanar)表示,不管是杜特蒂的惡名還是受歡迎的程度,都已經跨出菲律賓境外,杜特蒂本週首次的寮國東協峰會行,就讓許多外長和使節爭相自拍。

為何杜特蒂出言不遜仍不減支持度?政治學家康崔拉斯(Antonio Contreras)表示,「或許他講了一般人不敢說、或是說不出口的話。」政治與選舉改革研究所分析師帕雷尼奧(Earl Parreno)則說,杜特蒂體現了許多民眾對真正改革的渴望。

一名39歲的民眾向《法新社》說,「好啦,我是不喜歡他的態度、髒話、風流言論、還有他全部的負面特質。就算是這樣,他的作為和他持續在做的事超越了每件事(杜特蒂的缺點)。」另一名民眾說,「他很透明,他個性格沒有一處是裝的。而且他代表了普羅大眾。」

一大群民眾想和杜特蒂來張自拍。(圖擷自推特)

一大群民眾想和杜特蒂來張自拍。(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