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了兩津勘吉!《烏龍派出所》完結

日本超長壽巨作《烏龍派出所》完結。(擷取自網路)

日本超長壽巨作《烏龍派出所》完結。(擷取自網路)

2016/09/03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超長壽國民漫畫《烏龍派出所》將完結,最後一本單行本第200集將於9月17日發售,讓許多伴隨《烏龍派出所》成長的資深漫迷紛紛感到震驚與不捨。

根據日媒《Yahoo!Japan》報導,《烏龍派出所》的作者秋本治從1976年9月21日起開始於《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本作,至今屆滿40年。這部伴隨著許多人半輩子的漫畫即將畫下句點,集英社表示,單行本出到第200卷,就是完結篇。

秋本治今日表示,「讓大家嚇到了,實在很抱歉」,他坦言《烏龍派出所》畫到200卷,心中感覺「任務似乎告一段落了」,也讓他屢次思考有關是否要結束連載的問題,最後秋本治決定讓這位在過去40年裡陪伴著他的漫畫主角「兩津堪吉」步下舞台。不過秋本治也說,已有下一步作品的構思,至於何時動筆目前尚未決定。

《烏龍派出所》在台灣人氣也很高,許多登場角色如「兩津勘吉」、「麗子」等都是眾多漫迷朗朗上口的知名人物。《烏龍派出所》也創下不少紀錄,它是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最多回數的少年漫畫,目前日文單行本陸續出版發行,截至2016年第39號止,已推出了1949回,持續刷新漫畫連載回數的金氏世界紀錄。(15時50分更新)

漫畫家秋本治於過去40年間持續畫作《烏龍派出所》。(擷取自《Yahoo!Japan》)

漫畫家秋本治於過去40年間持續畫作《烏龍派出所》。(擷取自《Yahoo!Ja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