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揚港獨等於講粗口 梁振英:校園沒討論的餘地

梁振英二度放話,香港《基本法》已經明白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校園沒有討論「港獨」的餘地。(歐新社)

梁振英二度放話,香港《基本法》已經明白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校園沒有討論「港獨」的餘地。(歐新社)

2016/08/23 16:0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香港多家中學成立支持港獨的組織「本土關注組」,打算向同學派發傳單,宣揚港獨理念,但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和香港教育局先後表態宣揚港獨違法。香港特首梁振英今日(23)出席行政會議前與媒體會面,他再度重申,校園沒有討論港獨議題的餘地。

梁振英表示,香港《基本法》已經明白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討論「港獨」的餘地,因此禁止在學校宣傳港獨理念,並非言論自由問題。

他將在校宣揚港獨理念比作「講粗口」。梁振英說,校規比法律嚴格,在社會上說髒話不會被上法庭,在學校說髒話,如果屢勸不聽,可是會被逐出學校,因此「港獨沒什麼好討論的」,校長和老師應該清楚向同學表明,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針對梁振英的「粗口說」,香港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現在的焦點並非校規和法律的關係,而是校園是否可討論港獨。

葉建源批評,政府對港獨議題進入校園一事沒有統一說法,讓許多學校被誤導,甚至讓政治因素介入教師專業。

葉建源也認為,在校內討論港獨,可以探討港獨思想形成的原因,並聽取學生的贊同或是其他意見,政府不應該強加意見和壓力在教育和教師上。

根據香港《蘋果》,梁振英夥同教育局局長嚴令大中小學禁談港獨,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批評教育局對學校教師和學生施行政治打壓,將在學校製造白色恐怖。

早前說過「在校園裡什麼都可以討論」的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改口港獨主張不應在校園出現,也不需要討論。

相關影音請見:

抗議人士集結在立法院外反對梁振英禁言港獨。(資料照,歐新社)

抗議人士集結在立法院外反對梁振英禁言港獨。(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