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美戰鬥機數據給中國 華裔女被判刑4年2個月

美國戰鬥機示意圖。日前一名女華裔被控從美國出口武器級戰鬥機資訊等最高機密給中國,最終被判4年又2個月有期徒刑。(法新社)

美國戰鬥機示意圖。日前一名女華裔被控從美國出口武器級戰鬥機資訊等最高機密給中國,最終被判4年又2個月有期徒刑。(法新社)

2016/08/20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國家的武器庫相關資訊以及飛機藍圖都是最高機密,然而,近期美國一位華裔女商人居然盜取了各項戰鬥機的資訊以及武器技術給中國,逮捕後被判4年又兩個月有期徒刑。

根據《BBC》報導,美國司法部於19日宣布,一名加州的40歲華裔女性滿文霞企圖向中國非法出口軍事裝備。滿文霞被控偷出口美國武器及戰鬥機、軍用無人機和等技術數據給中國,其中還包含機型F-35、F-22、F-16和地獄火導彈。滿文霞從2006年成為美國公民,經營著一家微電子公司(AFM Microelectronics),因為此事件攸關美國安全問題,最終被判陰謀非法出口武器罪名。

自1990年以來,美國一直對中國實行武器禁運,而滿文霞試圖向中國走私的軍用裝備即是美國明文禁止出口的高科技產品。

在調查期間,滿文霞與國土安全調查局臥底透露曾和一名中國軍方的「技術間諜」張新勝一起工作,他對隱形技術特別感興趣。

若未經過申請,私自出口武器到各國是有違反法律規定的。(路透)

若未經過申請,私自出口武器到各國是有違反法律規定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