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禁談港獨 梁振英:港獨非言論自由

梁振英今天呼應,禁止在學校討論「港獨」與言論自由無關,而是有是非立場,老師、校長皆有責任帶領學生往正確方向討論。(法新社)

梁振英今天呼應,禁止在學校討論「港獨」與言論自由無關,而是有是非立場,老師、校長皆有責任帶領學生往正確方向討論。(法新社)

2016/08/16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香港教育局日前要求「港獨」主張或活動不該入校園一事,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呼應,禁止在學校討論「港獨」與言論自由無關,而是有是非立場,老師、校長皆有責任帶領學生往正確方向討論。

有鑒於香港的港獨意識持續高漲,香港教育局日前表示,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該在校園出現,若教師在校內「鼓吹港獨思想」,須承擔責任和後果,包括取消註冊教師資格。

梁振英今天表示,港獨的蔓延影響香港社會穩定,破壞香港和北京、中央的關係,並非言論自由問題,而是是非觀的問題。

不過,教協監事會副主席、退休中學副校長黃克廉則批評,教育局對港獨的說法空泛,是製造白色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