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北非被埋千萬顆地雷 如今成IS的「天然軍火庫」

IS最近開始挖掘二戰時期留下的地雷,試圖進行改裝,並持續利用於恐怖攻擊,大片區域內的地雷也成為IS的「炸彈來源」。圖維埃及軍方進行掃雷。(圖擷取自新聞周刊)

IS最近開始挖掘二戰時期留下的地雷,試圖進行改裝,並持續利用於恐怖攻擊,大片區域內的地雷也成為IS的「炸彈來源」。圖維埃及軍方進行掃雷。(圖擷取自新聞周刊)

2016/08/13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橫行中東,策劃多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嚴重傷亡。不過IS最近傳出對德國在二戰期間於埃及西北部沙漠所埋下的地雷進行改裝,企圖將其應用於恐怖攻擊,廣大的地雷區儼然成為IS的軍火庫。

根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與英國曾在埃及與利比亞之間進行爭奪,雙方對此埋下多達1700萬顆地雷,直到德義聯軍被英國擊退後,當地仍埋有大量地雷,自2006年已來,已有多達150位當地人民被地雷炸死。而有埃及軍事人員表示,IS最近開始挖掘這些深埋幾十年的地雷,試圖進行改裝,並持續利用於恐怖攻擊,大片區域內的地雷也成為IS的「炸彈來源」,改裝二戰遺留的地雷或軍火也成為趨勢。

在今年三月,埃及軍方一組5人軍事車隊就被這種地雷改裝爆裂物炸死,埃及軍事官員指出,最近已收到來自美國的700輛「耐地雷」車輛,希望能防禦地雷爆裂物的傷害,並藉此打擊IS。然而二戰所遺留下來的武器裝備也大量回流至中東及北非武器市場,利比亞、伊拉克、敘利亞都出現部分二戰武器,利比亞南方更是出現一批英國、義大利在二戰期間曾使用過的步槍、機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