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女孩「零廢棄生活」 4年垃圾僅1罐玻璃瓶

美國女孩辛格購買的商品都是沒有包裝的,由她攜帶的環保袋或容器裝取。(圖擷取自trashisfortossers IG
)

美國女孩辛格購買的商品都是沒有包裝的,由她攜帶的環保袋或容器裝取。(圖擷取自trashisfortossers IG )

2016/08/10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25歲的女孩辛格(Lauren Singer),4年前從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環境科學系畢業後,為了貫徹自己的環保理念開始實施「零廢棄生活(Zero­-Waste Lifestyle)」,不購買有包裝的商品,所有生活用品也都自己製作,4年下來累積的垃圾量,僅僅只有1小罐玻璃瓶而已。

綜合媒體報導,辛格在大學所學讓她深刻反思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與影響,她認為人應該是地球的未來,但大家卻用垃圾來破壞它,於是她下定決心從自己做起,開始了「零廢棄生活」。

辛格表示,對自己而言,垃圾的定義是「明知道它在掩埋場不能分解,卻仍然丟掉的東西」,她開始停止購買任何有包裝的商品,隨身攜帶環保袋和容器;她還戒掉最喜愛的品牌H&M、Forever 21,開始穿二手衣物,透過捐贈和銷售賣出不需要的物品,辛格認為,就連衣服上的標籤,都是種垃圾浪費。

所有日常生活所需的用品,包括牙膏、乳液、洗衣粉等等,她都改用自製的方式,甚至連牙刷都用竹製品,而非市面上流行的塑膠牙刷。

同時,辛格將自己的生活記錄下來跟網友分享,並錄製各種環保用品的製作教學影片,希望能推廣「零浪費」的生活模式,她目前已透過募資平台募得120萬台幣資金,將成立公司「The Simply Co.」,用來販售自製的天然日用品。

美國女孩辛格4年下來累積的垃圾量,連一小罐玻璃瓶都裝不滿。(圖擷取自臉書)

美國女孩辛格4年下來累積的垃圾量,連一小罐玻璃瓶都裝不滿。(圖擷取自臉書)

辛格與她的竹製牙刷。(圖擷取自trashisfortossers IG
)

辛格與她的竹製牙刷。(圖擷取自trashisfortossers IG )

所有日常用品也都是由她自製而成。(圖擷取自trashisfortossers IG
)

所有日常用品也都是由她自製而成。(圖擷取自trashisfortossers IG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