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又傳綁票案 2教授遭擄

塔利班武裝份子在阿富汗赫拉特省攻擊外籍人士的旅遊團後,阿富汗的安全部隊開始在檢查站蒐檢乘客以及車輛。(法新社)

塔利班武裝份子在阿富汗赫拉特省攻擊外籍人士的旅遊團後,阿富汗的安全部隊開始在檢查站蒐檢乘客以及車輛。(法新社)

2016/08/08 15:0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兩週前一名遭到武裝團體綁票的印度慈善義工成功獲救後,這個飽受戰事蹂躪的國家再發生一起外籍人士綁架事件。一名美國人及一名澳洲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市中心於7日晚間遭到武裝份子擄走,目前未有任何團體聲稱犯案。

一名安全士官向《法新社》表示,「有兩名外籍教授,分別是美國人以及澳洲人,在喀布爾市中心的達魯拉曼宮(Darul-Aman)路上被一群綁匪擄走」,「不能再說下去了,免得破壞警方的搜救工作。」目前已知兩名教授來自阿富汗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Afghanistan)。

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接獲美國人遭綁的消息,但是拒絕進一步提供消息;澳洲政府則是確認一名該國公民「的確遭到綁架」,因為安全考量,也拒絕陳述更多細節。

澳洲政府表示,「阿富汗的安全問題非常惡劣,綁票也在安全威脅之列,因此,我們持續呼籲國民勿前往阿富汗。」

法新社也指出,最近的這兩起綁票案,顯示阿富汗的外籍人士面臨的危險日益增長,日前一團包含英、美、德等國籍的旅遊團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Herat)遭到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