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掃蕩紐約黑幫家族 「起訴書讀起來像小說」

一名黑幫家族頭目在當地時間週四出庭,身著西裝戴墨鏡不發一語。(美聯社)

一名黑幫家族頭目在當地時間週四出庭,身著西裝戴墨鏡不發一語。(美聯社)

2016/08/05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BI昨日逮捕46名紐約黑幫家族的成員,其中數個最有名氣而且歷史悠久的家族都有成員遭殃,這是美國黑幫勢微以來最大規模的執法行動,當地媒體更形容這些黑幫的起訴書讀起來「像是老式的黑幫小說。」

根據《New York's PIX11》報導,被逮捕的家族包括傑諾維斯(Genovese)、博南諾(Bonanno)、甘比諾(Gambino)、盧切斯家族(Lucchese family),還有費城的黑幫家族梅立諾(Joseph Merlino)的成員;他們大部分的犯罪活動都是在紐約市發生,被逮捕的地方則遍及紐約市、紐澤西州、康尼狄克州、麻州與佛羅里達州等等。

這些家族成員被起訴的罪名包括各式的敲詐、勒索、縱火、高利貸、經營非法賭場、銷售私菸、販賣槍枝等等,最早的罪行追溯到2011年。

這場一連串掃黑行動中,大名鼎鼎的「華衣教父」約翰·高蒂(John Gotti)的孫子則是因販毒遭逮;據報導,FBI的成員以臥底的方式蒐證,掌握他們的犯罪證據後再進行這波大規模的逮捕行動。

報導指出,起訴書描述的犯罪事狀讀起來如同老式的黑幫小說,包括一名乞丐騷擾了黑幫保護的餐廳,成員便打斷乞丐的腿向客人陪罪;以及黑幫之間尋仇,便密謀拿刀捅仇人的頸部;還有黑幫之間的賭場有商業競爭的關係,便放火燒毀另一賭場客人的車。

目前所有被告都不認罪,他們以美金30萬元交保,除了少數幾名罪刑較重大的頭目不得保釋,家族成員們在聽證會後步出聯邦法庭,他們拒絕向媒體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