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9.1強震?! 日本氣象廳誤發地震速報

日本氣象廳1日發出烏龍地震速報,稱震源在東京灣,規模9.1、最大震度可能達到7級。(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1日發出烏龍地震速報,稱震源在東京灣,規模9.1、最大震度可能達到7級。(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6/08/02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氣象廳在1日傍晚誤發東京強震速報,指出震源在東京灣,規模9.1、最大震度可能達到7級,不過此消息在15秒後就被撤銷,不過該緊急通知僅發送給鐵路和電力公司等特定事業,《NHK》等媒體並未播送。事後氣象廳指出,誤發原因是出在千葉縣富津市1處的地震儀傳來劇烈搖晃錯誤資訊,正詳細調查地震儀發出錯誤訊息的原因。

《中央社》報導,受到氣象廳錯誤地震速報資訊影響,除東京都營地鐵和小田急電鐵等以外,千葉、埼玉、神奈川縣等行駛的一部分私營鐵路也一度停駛;部分民間業者手機防災APP和電子郵件也一度發出烏龍訊息給用戶。

另外,民營業者《氣象新聞》也在1日下午5點09分發出錯誤的電子郵件警訊,稱:「東京灣發生規模9.0強震,最大震度7級」,事後他們正詳細確認發送用戶人數。

《美聯社》報導稱,有名不願具名的氣象廳官員表示,造成誤發的原因,可能是閃電擊中1具地震儀。

日本氣象廳在誤發後發出聲明解釋。(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在誤發後發出聲明解釋。(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