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稱國外4成奶粉不安全 中國網友:有種檢測國內再說

中國2008年爆發三鹿集團三聚氰胺毒奶粉食安事件震驚中外。(圖擷自網路)

中國2008年爆發三鹿集團三聚氰胺毒奶粉食安事件震驚中外。(圖擷自網路)

2016/08/01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有能力的中國父母都會搶購國外奶粉,但中國官媒《央視》日前報導,實測國外19種奶粉,有8種鐵、錳、碘、硒等實測含量「不合食品安全標準」,不合格率42.1%。不過,中國網友不太買單,嗆「有種抽驗國內奶粉」。

《央視》節目〈消費主張〉7月30日報導,他們自5月起透過網站購買了19種分別來自德國、荷蘭、美國、紐西蘭、澳洲、日本和南韓的奶粉,部份更是中國母親愛買的品牌,送到實驗室檢查檢驗。

結果指出,其中8個樣本中,鐵、錳、碘、硒實測值不符合中國的食品安全標準,不合格率為42.1%。另外3個來自美國的奶粉樣本,鐵含量符合美國標準,但不符合中國標準。節目引述學者稱,長期食用會引發鐵過量中毒,造成消化道出血、腸道出血等症狀。而東北地區土壤缺硒,嬰兒需要補充,若奶粉中硒不足會導致嬰兒心臟肥大、甚至影響智力發展。

儘管《央視》實測又引述專家報導,但中國網有不太買單,質疑中國想藉此提倡購買國貨,「這個新聞是為了防止寶媽們海淘奶粉嗎?」「上次國內假奶粉全部檢測合格,這次真奶粉一半不合格?」「國內不安全,海淘不安全,吃啥?」「先管好國產奶粉再說吧」、「有種抽驗國內奶粉!」還有網友怒斥《央視》小編,「你家孩子喝什麼奶粉呀?」「別忽悠(唬弄)我們了!」

《央視》日前節目實測19種來自國外的奶粉,聲稱有4成不符合中國食安標準。
(圖擷自《央視》)

《央視》日前節目實測19種來自國外的奶粉,聲稱有4成不符合中國食安標準。 (圖擷自《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