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食用山上野菇 生日當天變忌日

中國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市山區,一名男童先前食用與奶奶在山裡摘採的野菇,竟不斷上吐下瀉,送醫後3天因全身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情境照,擷取自健康之家)

中國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市山區,一名男童先前食用與奶奶在山裡摘採的野菇,竟不斷上吐下瀉,送醫後3天因全身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情境照,擷取自健康之家)

2016/07/28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市山區,一名男童先前食用與奶奶在山裡摘採的野菇,竟不斷上吐下瀉,送醫時出現全身出血情形,3天後因全身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過世當天則是該名男童的7歲生日。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湖北省一名男童與祖父母同居於山區,由於聽聞當地其他居民在山中採了美味的野菇,因此本月17日男童與祖母一同在山中,摘採4個大野菇,男童祖母依照經驗判斷野菇可食用,因此當晚立刻以野菇熬煮湯來食用,並疼惜孫子,將3個野菇分予孫子食用,祖母自己只食用1個。

男童與祖母吃下個野菇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情況,男童症狀更為劇烈,祖父趕緊將兩人送往當地衛生所,並由武漢市兒童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張隆診治,祖母因食用毒物劑量較少因此沒有大礙,但男童因中毒過深,3天後全身出血,並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死,過世當天正好是男童的7歲生日。

醫師建議,若民眾誤食毒菇,因盡快喝下大量溫開水或鹽水,並立刻施以催吐,且儘速送往醫院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