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中國買時代廣場廣告 強力放送南海宣傳影片

中國買時代廣場廣告,將強力放送南海宣傳影片。(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買時代廣場廣告,將強力放送南海宣傳影片。(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07/26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得好:「有錢能使鬼推磨!」荷蘭海牙國際仲裁法庭本月12日宣布南海仲裁案結果後,屈居下風的中國心有不甘,不惜砸下巨資,製作宣傳影片,並選擇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大型LED螢幕,每天強力放送120次,徹底向美國人洗腦,中國官媒「新華社」宣傳,此舉是要向全球民眾「介紹中國對南海諸島合理合法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澄清了所謂南海仲裁案的鬧劇真相」。

新華社報導,該宣傳影片長達3分12秒,影片中用「碧海藍天的美麗畫面,展現了南海諸島的秀美風景,同時清晰講述了中國最早發現、命名和開發利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的歷史,並逐步確立了無可爭議的主權和相關權利,展示了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另外,宣傳影片還訪問多名中外學者專家及政要,「從不同視角闡述了中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具有足夠歷史和法律基礎,並指出菲律賓單方面提起的仲裁無法成立,建議由直接相關方通過和平談判方式化解分歧。」

新華社報導指出,該宣傳片於本月23日至下月3日,在時代廣場的大型LED螢幕上,以每天120次的頻率密集播出。報導強調,宣傳片吸引了眾多民眾駐足觀看,「來自山東省的游客陳先生指,能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看到有理有據、用歷史事實說話的南海主題宣傳片,他覺得很有必要性,『我們應該讓全世界都了解事實真相』。」

新華社稱,播放短片的LED螢幕稱之為「中國屏」,是指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Manhattan)的時代廣場2號樓的巨型LED螢幕,因長期被新華社全資子公司新華影廊(北京)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租賃而被命名。據了解,該LED螢幕月租金約30萬至40萬美元(970萬至1300萬台幣)。

該宣傳影片長達3分12秒,用碧海藍天的美麗畫面,展現了南海諸島的秀美風景,同時清晰講述了中國最早發現、命名和開發利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的歷史。(圖擷取自網路)

該宣傳影片長達3分12秒,用碧海藍天的美麗畫面,展現了南海諸島的秀美風景,同時清晰講述了中國最早發現、命名和開發利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的歷史。(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