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人類搶佔地盤…非洲大象搬新家找活路

非洲馬拉威地區大象生活空間不足,計畫將被運次合適地。(美聯社)

非洲馬拉威地區大象生活空間不足,計畫將被運次合適地。(美聯社)

2016/07/21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非洲那麼大,那邊的動物應該很愜意,不過事實並不如此。根據國外報導,非洲城市漸漸擴大,許多動物的棲息地逐漸被人類占據,尤其是大象的家!

根據《CNN》報導,非洲人口日漸攀升,城市空間擴散不僅影響到動物生存,更有民眾獵殺大象。目前馬拉威地區(Malawi)只剩500隻大象,而非洲其他地區的大象也遇到相同的問題,非洲利翁代(Liwonde)原本的1500隻大象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0隻。國家公園代表人派克(Parks)表示:「我們必須解決問題,將會幫助大象移動到適合的居住地。」

馬拉威的大象將會搬至利翁代。然而要搬動一隻重達5噸的大象已經很困難,何況是500隻!派克表示:「因為公母習性不同,因此會利用不同方法。」目前已有92隻大象利用卡車運載,而若是母象小象會先打麻醉讓他們穩定,也確保醒來後彼此都在身邊。他也表示明年此計畫將會完成,讓大象能開心的生活。

非洲不僅人口快速增加,也占領了許多動物的家。(歐新社)

非洲不僅人口快速增加,也占領了許多動物的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