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 比利時願接手歐盟輪值主席國

英國即將脫歐,比利時願接手擔任輪值主席國。圖為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路透)

英國即將脫歐,比利時願接手擔任輪值主席國。圖為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路透)

2016/07/1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日前公投脫歐,不過按照輪值,明年下半年即將輪到英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恐在之後的脫歐談判中「球員兼裁判」。對此,歐盟總部所在國比利時表示,願意接手輪值,代行主席國職務。

根據《中央社》報導,依照歐盟的輪值表,英國即將在2017年7月接下輪值主席國職務,由於英國仍未正式脫歐,理論上仍可以擔任輪值主席國,但輪值主席國可以決定任內的政策優先順序,同時也會是英國脫歐的談判對手,恐怕會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對此,比利時外交部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有必要的話,比利時願意代替英國擔任輪值主席國。由於歐盟總部就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代替的成本較低,據傳歐盟高層並不反對這樣的提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