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時報》記者欲訪黃岩島 中國兇悍驅離

緊鄰菲律賓本島東方的黃岩島,現由中國武力控制。(美聯社)

緊鄰菲律賓本島東方的黃岩島,現由中國武力控制。(美聯社)

2016/07/12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將在今天(12日)宣判,提出仲裁案的菲律賓,與中國之間主權爭議最大的南海島礁,即是距菲律賓本島以東僅約120海浬的黃岩島(斯卡伯勒淺灘,Scarborough Shoal),當美國媒體記者搭船想要登島時,立刻就被中國海警船阻擋驅離。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近2年為了鞏固對南海的領土主張,積極將所掌控的暗礁、珊瑚環填海造陸,將它們變成一座座人工島,並且軍事要塞化。原為一個回力鏢形珊瑚環礁的黃岩島,也傳要被中國填海造陸,打造為南海東部的前哨基地,使中國的雷達、空域和導彈覆蓋範圍大大擴張,涵蓋駐菲美軍。

為了探訪中菲的南海主權爭議中心,《紐約時報》記者日前試圖搭船前往黃岩島,但在環礁入口處可以看到編號3062的千噸中國海警船看守著,而當他們靠近環礁一海浬時,一艘中方快艇立刻駛來,船上頭戴竹笠、身穿橙色馬甲的男人用英語叫喊著「離開!離開!」由於載《紐時》記者的菲律賓船長害怕被海警船用水砲攻擊,於是調轉船頭回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