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事件 港親中議員稱中國「跨境執法」

親中的建制派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竟肯定的表示李波事件確實涉及跨境執法。(美聯社)

親中的建制派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竟肯定的表示李波事件確實涉及跨境執法。(美聯社)

2016/07/11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中的建制派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昨(10)日出席一個論壇時,竟肯定的表示李波事件確實涉及跨境執法,讓人懷疑是不是「說溜了嘴」,不過葉國謙後來急忙澄清,他是在說社會大眾的情緒喇,不是自己個人看法。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日前香港的政府官員以及建制派一直堅持李波對自己失蹤的解釋,也就是自己回中國接受調查,甚至葉國謙本人都曾表示港人要相信李波的解釋而不要作無謂的聯想。

然而在香港主辦的城市論壇節目上時,葉國謙居然表示「李波事件確實涉及跨境執法,可以肯定這涉及嚴重違反基本法。我認為社會大眾可以討論到底是什麼構成了跨境執法。」甚至也提到了林榮基在中國被禁錮,當局卻未向香港通報,這是不能接受的。

事實上對北京官方說法感到疑慮的建制派政治人物葉國謙已非第一個,之前民建聯創黨主席兼現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受訪時就曾提到,銅鑼灣書店事件中,中方發布有關銅鑼灣5人認罪的視頻,根本難以釋除港人疑慮,並且表示視頻可能是受到脅迫拍出。

至於這些建制派議員先後發出這些言論的原因,據報導,很有可能是與未來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有關,希望降低自己保皇黨的色彩,並與梁振英政府保持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