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夠中國人了! 加拿大民眾連署禁外國人境內生育

不斷有中國人特地遠赴加拿大生育,以此拿到加拿大政府補貼及福利。(圖片擷取自VANCOUVER SUN)

不斷有中國人特地遠赴加拿大生育,以此拿到加拿大政府補貼及福利。(圖片擷取自VANCOUVER SUN)

2016/07/10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不斷有中國人特地遠赴加拿大生育,並以此拿到加拿大政府補貼及福利等等,一名加拿大市民在國會網站發起聯署簽名,希望加拿大國會立法取消外國人在境內生育的孩子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的做法。

綜合媒體報導,住在溫哥華的市民凱莉(Kerry Starchuk)發起了這項連署,目前才三個多星期,就已經收集到加拿大十三個省區3842個有效簽名,而且這項連署活動也獲得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的支持。凱莉表示,自己家旁邊就有一間專門為中國孕婦作月子的機構,而且已經開業28年了「這些人來來去去,與這裡沒有連結,我要鄰居,而不是要這些過客。」

據報導,加拿大及美國是七大工業國(G7)成員中僅有的兩個給予出生嬰兒國籍的國家,而在加拿大生育將給加拿大納稅人很大的負擔,因為這些外國嬰兒不但得享加拿大的各項福利及免費教育至他們18歲,之後還能享受政府津貼,甚至連嬰兒的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員移民到加拿大,也能享受加拿大的免費醫療、養老保險甚至生活保障。

加拿大官方統計局在2012年的報告指出,全國近40萬的嬰兒中,有699名屬於無身分的母親,平均每547名嬰兒有一個,這個問題在溫哥華特別嚴重,今年的報告指出,溫哥華列治文醫院1938名嬰兒中有299名屬非居民生育,而這299名嬰兒中母親為中國人的高達295名,也就是說這間醫院每6名嬰兒就有一名屬於專門來加拿大生育的中國母親,比例高的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