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拉斯殺警案震驚全美 歐巴馬:正義必得伸張

歐巴馬在波蘭發表他對這起殺警事件的看法,並且承諾民眾正義會得到伸張。(美聯社)

歐巴馬在波蘭發表他對這起殺警事件的看法,並且承諾民眾正義會得到伸張。(美聯社)

2016/07/08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達拉斯民眾上街抗議警察槍殺非裔遊行,今(8)日演變為槍戰震驚全美,2名狙擊手朝警察開槍,目前已有5名警員死亡,6名警察受傷,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譴責這起事件,並向民眾承諾「正義必得伸張。」

根據美國《abc News》報導,歐巴馬在波蘭首都華沙對這起事件發表談話,他表示這起事件既卑鄙又邪惡,並且認為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真的是一個悲劇;歐巴馬還提到,他們會釐清兇手扭曲的動機,並且會讓這起事件的正義得到伸張。

而會有這場抗議遊行,主因就是美國連續兩天出現美國白人警察當街槍殺黑人;歐巴馬昨日也對這事件發表了超過千字書面聲明,他在聲明中提到,這是刑法制度中存在的種族不平等,這該讓所有美國人感到不安。

書面聲明中也引用數據指出,2015年遭美國警察槍殺的人數裡,黑人數量超過白人2倍,而美國公民不應該因為膚色而受到不平等待遇;而美國有部分人質疑去參加抗議遊行的人,認為這只是一個「政治正確」的舉動,歐巴馬則對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並要這些人退一步思考,如果這些事「如果這種事發生在你的家人身上呢?你做何感想?」

歐巴馬最後提到,美國的種族問題非常的難解,而且根深蒂固,但他期許美國人未來能做得更好,「在我有生之年,我們無法期盼這些傷痕被撫平,但也許在我的孩子有生之年,我們也無法預期這個問題能得到解決,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善良的人們可以做得更好。」

美國的警民與種族對立的氣氛升高,歐巴馬表示善良的人應該能做得更好。(法新社)

美國的警民與種族對立的氣氛升高,歐巴馬表示善良的人應該能做得更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