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基文訪北京 呼籲中國給媒體自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訪北京,席間他向中國各領導人呼籲給媒體自由、呼籲各國和平處理南海爭端。(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訪北京,席間他向中國各領導人呼籲給媒體自由、呼籲各國和平處理南海爭端。(美聯社)

2016/07/07 23:3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7)日拜訪北京,他向中國各領導人呼籲,繁榮的公民社會和自由的媒體是中國發展的關鍵。此外,潘基文也呼籲各國和平處理南海爭端。

《美聯社》報導,潘基文發言時,中國外長王毅就站在他的身旁。潘基文表示,「中國持續行走在轉變和變革的道路上,我鼓勵中國各領導人賦予公民社會空間,讓它可以發揮重要作用。」就在潘基文發言之際,王毅不時低頭看著講台或是凝視著前方,面無表情。

潘基文繼續說道,「環保人士、維權人士、以及其他的人權捍衛人士可以促成社會進步、達成經濟目標。」此外,中國如果有自由和獨立的媒體,更可「追究責任」,幫助中國成為更好的國家,進而加強在國民心中的地位。

《美聯社》報導,中國共產黨長期控制新聞媒體,總書記習近平更是在2月表示,對黨忠誠,是媒體的第一要務。潘基文以上所言,可能呼應習近平當時的說法。

潘基文今日也談到緊張的南海局勢。潘表示,各南海聲索國應該和平處理歧見,並且「避免任何提高緊張情勢的舉動、或是製造南海安全發展受到危害的誤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訪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訪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