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各國官員回應英國脫歐:告訴我 一切都是夢

英國脫歐,歐盟各國成員紛紛對此回應,表達擔憂之意。(圖擷自twitter)

英國脫歐,歐盟各國成員紛紛對此回應,表達擔憂之意。(圖擷自twitter)

2016/06/24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確定了英國將脫離歐洲聯盟(EU),歐盟各國官員紛紛對此事件發表看法,歐盟成員皆表達擔憂之意。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整理,除了歐盟領導人唐納圖斯克(Donald Tusk)以及德國官員發表看法以外,其他歐盟成員國的官員也紛紛表達看法,奧地利外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擔憂會對其他國家產生脫歐的骨牌效應、西班牙首相拉荷義(Mariano Rajoy)表示西班牙將會堅定地留在歐盟、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呼籲歐盟要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歐盟的未來。

法國駐美大使阿羅(Gerard Araud)說:「對歐盟來說,要嘛改革不然就死亡」;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表示,在英國看到不滿歐盟的氣氛,也存在於其他國家,包括我自己,必須要有更多的改革、更多的福利刺激;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說;「這真是遺憾,讓我們想起以前烏克蘭入歐的種種,不過我相信不管公投的結果如何,英國一起捍衛歐洲共同的價值觀」。

義大利籍歐洲議會成員皮泰拉(Gianni Pittella) 說道:「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悲哀的日子,但我們會尊重英國人民的意願,這不是歐盟的葬禮,而是歐盟新的開始,我們將恢復人民的信心」;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這讓我們意識在歐洲,有一部分的人反感於歐盟的移民政策,也對於歐盟的經濟政策有著極大不滿,歐盟的基本政策必須經過根本性的變化」。

波蘭外長瓦斯其克夫斯基(Witold Waszczykowski)表示:「英國脫歐對於英國和歐洲​都是一個壞消息,這表明歐盟的觀念需要改變」;芬蘭前總理斯圖布(Alexander Stubb)崩潰道:「請告訴我說我還在睡覺,這可真是場惡夢」,並說通常這類事會有三個發展階段,危機、動亂、次優方案(Sub-optimal solution),就不知道我們處在哪一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