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歐or脫歐? 看英國紙媒頭版選邊站

脫歐派《每日電訊報》(左)和留歐派的《衛報》(右)不避諱表達立場。(圖擷自網路)

脫歐派《每日電訊報》(左)和留歐派的《衛報》(右)不避諱表達立場。(圖擷自網路)

2016/06/2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是否脫離歐盟公投,將有4650萬名選民決定英國去留,許多名人也都紛紛選擇表態,而英國的各大媒體也不避諱的選邊站,從紙媒的頭版照即可略知一二。

據《轉角國際》報導,雖然英國傳播監管機關Ofcom有規定,選舉日當天英國境內的電視與廣播嚴禁一切刺激選情的新聞報導,必須恪守選舉中立,像《BBC》、《Sky News》等媒體,選舉日當天皆取消了固定的讀報與選情專欄。

不過,但相對於電視、電台,英國各大紙媒則「不歸Ofcom管轄」,不必受到選舉日規範限制,各家紙媒的頭版頭在選舉日當天,更是直接對讀者喊話。

像脫歐派大報《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用全版封面呈現,以「時候已到」(The time has come)為標題,告訴讀者:6月23日的長路將盡,戰役即將結束──現在,將由你來主宰歐洲。(The long road to June 23 is at its end, the battles over - now you take control on Europe)

而傾向留歐派的《衛報》(The Guardian)則以夜拍歐洲空照圖為背景,詢問讀者「我們想成為怎樣的人?」(Who do we want to be?)但在衛報「theguardian」英文中的i和n變色,藉此表達留歐(in)的立場。

另一家前陣子曾透過社論表態支持「留歐」傾右大報《泰晤士報》(The Times)23日則保守的以「最後民調讓英國陷入焦慮險境」為標題;《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則以主張留歐的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主張脫歐的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當作對決照,指出「歐盟會員的歷史性公投前夕,城市緊張局勢加劇」(Tension mounts in city ahead of historic vote on eu membership)。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則以主張留歐的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主張脫歐的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當作對決照。(圖擷自網路)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則以主張留歐的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主張脫歐的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當作對決照。(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