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提美、日不許干涉南海爭議 東協一口拒絕

日媒今獲知,在14日中國與東協外長舉行特別會議,中國提出不允許美日等其他區域國家干涉南海主權爭議,但遭東協拒絕。(路透)

日媒今獲知,在14日中國與東協外長舉行特別會議,中國提出不允許美日等其他區域國家干涉南海主權爭議,但遭東協拒絕。(路透)

2016/06/18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南海主權爭議,隨著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即將出爐,外界預測結果可能將不利中國,而中國在日前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外長會議上,更一度提出由「當事國」解決,不允美日干涉該問題,但卻遭東協毅然拒絕,會後雙方更罕見地未召開聯合記者會。

《共同社》報導,菲律賓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就南海爭議向常設仲裁法院提出仲裁,結果將於近期揭曉,外界猜測結果將會對中國不利。中國14日在與東協外長的特別會議中,則提出由當事國「雙邊」解決問題,不允許美、日等其他區域國家干涉南海主權爭議,希望在仲裁出爐前,與東協一起向國際社會發表共識文件,藉此向國際社會宣傳。

該共識文件草案指出,南海主權問題由「直接相關的國家通過友好協商和談判加以解決」,呼籲東協以外國家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但東協一口拒絕中國提議,在該會議後也罕見地未召開聯合記者會,雙方形同在南海爭議上協商破局。

東協在該會議後更單獨發表聲明,稱對南海爭議「嚴重關切」,但因部分成員國反對,東協又在數小時後撤回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