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難民政策 無國界醫生悍拒所有歐盟捐款

無國界醫生組織發出聲明,表示拒絕一切來自歐盟的捐款(歐新社)

無國界醫生組織發出聲明,表示拒絕一切來自歐盟的捐款(歐新社)

2016/06/17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療慈善機構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簡稱MSF)在今日(17日)宣布,因為不認同歐盟的難民政策,從此將不再接受歐盟成員國的捐款,若以去年的捐款來看,這有可能會讓該組織減少超過20億台幣的捐款。

根據《BBC》報導,MSF反對的主要是近日歐盟與土耳其簽訂的《歐盟與土耳其協議》,這項協議能讓歐盟縮減對不願制止人民前往歐洲,以及不願實施強制遣返的國家縮減貿易或是發展援助,而對願意配合的國家則會給予報酬,歐盟認為這項協議非常「成功」,但是MSF則認為這是一項將處理難民的措施「外包」的協議。

MSF的秘書長奧伯賴(Jerome Oberreit)表示歐盟這項協議是一項「可恥」的政策,只是將難民推離歐洲,甚至危害到給難民保護的概念;奧伯賴強調,歐盟只是在考慮如何有效的把難民擋在門外,而非提供難民保護,《歐盟與土耳其協議》為其他接收難民的國家立下危險先例,各國可選擇是否為被迫離開家園的人提供照顧,也可以透過付錢以換取不提供庇護。例如上個月肯亞政府關閉全球規模最大的達達阿比(Dadaab)難民營、把難民送回索馬利亞,正是引用歐洲移民政策作為理由。

雖然MSF主要是以個人捐款做為主要收入,比例超過90%,但是2015年,來自歐盟機構的捐款約1900萬歐元(新台幣7億元),來自歐盟成員國則約3700萬歐元(新台幣13.6億元),兩者的總額超過新台幣2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