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徒持有高彈量彈匣 反槍人士:政府在幫槍手屠殺

美國發生史上死傷最慘烈的槍擊案,反槍人士直指死傷人數之高是受了政府解除槍枝禁令影響。(美聯社)

美國發生史上死傷最慘烈的槍擊案,反槍人士直指死傷人數之高是受了政府解除槍枝禁令影響。(美聯社)

2016/06/1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同志夜店「脈動」(Pulse)爆發重大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0死、53人受傷。對此,槍枝管制問題再度被反槍人士提出來熱烈討論,呼籲重新執行槍枝禁案。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本次夜店槍擊案有超過100人中槍,50人死亡,是美國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為何單一槍手能在夜店中連續射擊超過100人而不被阻止,引發民眾議論。據悉,槍手拿來犯案的槍枝為AR-15突擊步槍,其可搭載100發子彈容量的彈匣,讓槍手無須更換彈匣即可進行連續槍擊,被評像是一台坦克衝進羊群。

對此,反槍人士表示「在美國,殺人太簡單了」,他們呼籲政府重現1994年至2004年這10年的槍枝禁令,該法令禁止民眾持有超過10發子彈容量的彈匣及武器,也就是限制槍手每開10槍便需換一次彈匣。反槍人士因此認為,如果這次的慘案發生在該禁令仍有效時,死傷人數可大幅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