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野生動物追蹤APP 當局考慮設限

野生動物出沒分享APP已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造成混亂。圖為2009年底在克魯格國家公園拍攝到的大象行經1輛滿載遊客的汽車。(路透)

野生動物出沒分享APP已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造成混亂。圖為2009年底在克魯格國家公園拍攝到的大象行經1輛滿載遊客的汽車。(路透)

2016/06/08 23:2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的追蹤野生動物行蹤的APP,雖能提高遊客近距離觀看野生動物的機率,但也帶來不少問題,從駕駛人路怒、動物被汽車撞死與超速等情況都明顯增加。南非國家公園管理當局正在研究如何限制此一APP的使用。

這個追蹤野生動物的APP能讓遊客彼此分享在國家公園內的哪個地點發現有大象、獅子、豹與其他動物的蹤影,好讓其他使用者能盡快開車趕抵該處看動物。

南非國家公園管理當局認為,該APP有促使遊客違規之虞,國家公園內的超速、動物出沒點大塞車、趕往動物出沒點時撞死動物,以及一窩蜂擠在動物出沒點等違規情況大增。

南非國家公園管理當局指出,不少遊客抱怨,這個APP毀了他們探索克魯格國家公園與尋找在野外不受打擾地生活的野生動物的經驗,當局因此正在想辦法透過法律機制限制此一APP的使用。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北鄰辛巴威,西接莫三比克,是約1千5百隻獅子、1萬2千頭大象、2千5百隻水牛、1千隻頭豹與5千頭犀牛的家,此外還有長頸鹿、班馬與羚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